西寧市城中區

“蒲公英宣講隊”進社區 零距離宣講惠民政策

2020年11月06日12:0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1月6日電(陳明菊)沒有講桌講稿,不分台上台下,就在小區裡找了一塊寬敞的空地,大家隨意圍坐在一起,一場零距離的宣講,像嘮家常一樣開始了。這是11月4日,西寧市城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蒲公英宣講隊的首場亮相。

陳明菊攝

宣講當天,蒲公英宣講隊第一時間用群眾喜聞樂見、接地氣的互動問答方式,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通俗易懂地將全會精神送到千家萬戶。除此以外,來自全區各行各業的11位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根據活動安排和群眾實際需求,圍繞科學理論和黨的政策、急救知識、教育就業、低保政策等方面開展宣傳宣講。

“孩子上幼兒園的相關政策是我們全家眼下最關注的話題,這次政策宣講真是‘及時雨’,為家裡有小孩的人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宣講的方式也很接地氣,晚上回去就把國家的好政策講給孩子父母聽,希望這樣的宣講以后可以多來幾場。”曹蘭英阿姨帶著三歲的小孫子津津有味地聽著宣講。

陳明菊攝

“這支隊伍突出的其實就是一個‘實’字兒,不需要高大上的場地,不搞長篇大論,從老百姓的角度出發去講。”西寧市城中區委黨校副校長、蒲公英宣講隊負責人張永志介紹。

面對面是形式,心貼心才是目的。接下來,蒲公英宣講隊將繼續前行,走遍全區29個社區、32個村委,重點聚焦群眾身邊關心關愛的話題,讓每一個前來聆聽宣講的市民群眾能夠充分了解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惠民政策,提升群眾幸福感,提高群眾滿意度。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