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西寧人·雲端故事會

街舞讓西寧更加時尚

講述人:胥皓

2020年11月05日17: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03年,我還上初一,第一次在西寧的街道看到街舞便被這種新穎的舞蹈吸引了。記得那天坐車經過大十字,忽然聽到一陣動感的音樂,透過車窗仔細一看原來是商場正在舉辦商業演出,幾個大男孩跟隨著音樂的節奏跳舞,他們做了一個倒立的動作,引得周邊觀眾陣陣歡呼。雖然只是短短一瞥,但從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喜歡上了它。

馬建輝供圖

那時西寧幾乎沒有學習街舞的地方,在長輩的眼裡,街舞也是一群“壞孩子”不務正業。於是我和幾個同樣熱愛街舞的朋友從網上找視頻學習,一個教學動作要看好幾遍,感覺記得差不多了,就在學校操場或公園廣場練練。雖然那時候沒有場地、沒有專業的教練,但回想起來卻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時光。一群熱血少年為了夢想聚在一起,還有什麼能比這更開心的呢?

慢慢的,我感覺自己的街舞水平有進步了,自己也更有信心了。偶然聽說西門有街舞比賽,於是我果斷報了名。仍然記得比賽當天來了不少參賽選手,現場熱鬧非凡。對那時的西寧人來說,街舞還真是一個新鮮玩意兒,賽場被觀眾裡外三層圍得水泄不通。雖然舞台有一些簡陋,但絲毫不妨礙參賽選手們的熱情,每個人都在用心表演,張揚的青春與揮洒的汗水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精彩。

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我感到從未有過的緊張和興奮,比賽中途不小心腳趾戳到了地上,疼得我直皺眉,但還是堅持完成了比賽。猶記得那天比賽持續到很晚,我回家時父母都睡著了,害怕挨罵的我輕輕回到自己房間,脫了鞋才發現腳趾又紅又腫,不過圓滿完成了比賽,我依然打心眼兒裡高興。

馬建輝供圖

那時候西寧的街舞比賽較少,為了能有更多的機會去提升自己的街舞水平,我和朋友偶爾會趁暑假去其他城市參加比賽,附近的城市都去過。最遠去過甘肅金昌,坐著“綠皮車”走走停停,大概7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現如今我們幾個聚在一起回憶起這些往事,仍覺得很開心。

如今西寧發展迅速,街舞也在這座城市裡面越來越常見了,時不時就會在廣場或者商圈看到青春洋溢的街舞表演。走在西寧街頭,各式各樣的街舞工作室引人注目,看到越來越多的街舞元素與西寧這座城市完美融合,我內心感慨萬千。如今人們的思想觀念也發生了很大變化,長輩們不再覺得跳街舞是不務正業,也願意送自家孩子去學習街舞,培養特長,相信未來街舞能在西寧這座城市越來越普及,同樣我也堅信街舞能帶給年輕人更多正能量。

我的人生因為街舞而更加精彩,街舞也讓咱們西寧這座城市變得更加時尚。(馬建輝整理)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