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領導調研督導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1月04日16:2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1月3日,西寧市城北區領導深入城北區兩鎮四辦,調研督導全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工作,區政府辦和區人普辦相關負責人陪同。

在前期清查摸底和登記過程中,城北區採用懸挂橫幅、大型宣傳廣告欄、張貼公告和宣傳海報、發放《一封信》和宣傳折頁、大型電子屏幕、LED滾動屏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多層次做好普查期間的宣傳工作,為普查登記營造良好氛圍。截至目前,城北區完成清查摸底登記戶數227275戶。

一行人深入祁連路西社區、毛勝寺社區、生物園社區、青工社區、鹽庄社區和大堡子村委會,聽取各鎮、街道辦事處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數據底冊導入和正式入戶登記進展情況匯報,詳細了解了人口普查工作開展中存在的問題和難點,並針對“兩員”配備素質不強,普查員開展工作進度緩慢,數據採集操作程序不規范,物業管理部門及調查對象配合程度不高,流動人口量大,戶籍資料比對難度大等問題進行現場解決和具體指導。對一線普查人員進行問候,並隨同普查員現場入戶登記,了解普查登記具體細則、流程等情況。

通過實地調研走訪、座談,城北區領導對城北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前期准備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強調:一是各鎮(街道)和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要高度重視,靠前指揮,加強領導,親自研究部署推動落實,科學合理調配普查人員,強化普查各項保障,確保普查工作質量高效推進﹔二是普查工作要壓實各方責任,建立普查工作責任體系,層層傳導壓力,以責任落實推動工作落實﹔三是各級普查辦要加強日常調度與培訓,及時解決發現的困難和問題,要突出抓好普查數據質量,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普查任務﹔四是要切實保障普查人員人身安全,做好普查數據保密工作,防止普查對象個人信息泄露﹔五是要緊扣十年一次大型人口普查的重要意義,各級普查機構要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精准嚴密做好普查登記工作,高質量完成全區普查任務,為全地區科學決策發展規劃提供堅強的人口數據支撐。各鎮辦主要負責人紛紛表示,將會全力以赴,確保在規定時限內保質保量完成普查登記工作任務。(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