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縣:啟動高素質農牧民教育培訓工作

2020年11月04日09:58  來源:青海日報
 

  為加快推進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農牧業發展和鄉村振興建設,加快培養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牧民隊伍,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10月30日,以“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小康”為主題的海晏縣首批高素質農牧民教育培訓工作正式啟動,來自海晏縣各鄉鎮100名農牧民群眾參加了培訓。

  據了解,海晏縣高素質農牧民教育計劃培育農牧民300人。其中專業技能型人員100人,專業服務型人員100人,生產經營型人員100人。結合海晏縣產業發展實際,共設置了糧油作物生產、肉羊、牛生產、糧油作物栽培工、畜禽疾病防控、農機操作員、鄉村振興等6個培訓班。

  此次培訓工作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思源教育職業培訓學校承辦,以課堂教學、現場教學、流動課堂、互動競答及考察觀摩等形式進行。集理論知識、實踐經驗和素質能力提升“三位一體”融會貫通。讓參訓學員開闊眼界,找出差距,發現問題,進而轉變發展思路、明確發展方向,使他們今后在農牧業生產發展之路上樹立了一杆全新的“風向標”。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