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 首次“組團式”校園引才取得實效

2020年11月04日09:56  來源:青海日報
 

  去年以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借勢青海省“組團式”赴省外高校引才契機,立足地區實際、聚焦發展需求、突出急需緊缺,積極轉變引才觀念,夯實“三個轉變”引才措施,積極開展赴外“組團式”引才活動,注入了人才新鮮“血液”。

  從“單一考錄”向“廣開門路”轉變。充分認識人才在支撐和服務地區發展中的“主引擎”和“生力軍”作用,不斷拓寬人才引進渠道,探索人才招聘從每年青海省定期統一考錄向廣開門路轉變。積極組織學院、政府、醫院、國企等8家單位,首次赴陝西師范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鄭州大學、蘭州大學開展“組團式”赴省外高校引進急需緊缺人才工作,著力探索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進方式,提高招才引智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

  從“不露聲色”向“敲鑼打鼓”轉變。充分利用網絡媒體、宣傳彩頁和引才高校的就業服務官網廣泛宣傳海西引才政策、產業優勢及海西州情,重點打響“祖國聚寶盆、神奇柴達木”品牌,努力讓更多高校畢業生了解海西並選擇海西。同時,在積極參與青海省統一安排的招聘活動外,主動與吉林大學相關院校領導見面洽談、對接聯系,贏得吉林大學學生就業創業指導與服務中心支持,5家單位在吉林大學地球科學院開展專場招聘,3家醫院在哈爾濱醫科大學、吉林大學博士專場招聘會現場開展自主宣傳招聘。期間,共收到應聘簡歷510份。

  從“等才上門”向“精准引才”轉變。現場招聘活動結束后,克服引才“對接季”與“疫情防控期”重合疊加的困難,堅持引才工作進展不斷線、不延期,充分發揮用人單位“伯樂相馬”的主體作用,指導各單位在細化考核測評方式方法和操作規范的基礎上,靈活採取面談考核、線上面試、面試+筆試等方式重點測評應聘畢業生的專業素質和基本能力,招聘崗位匹配人才。

  截至目前,41個崗位經考核測評,全面完成體檢、考察、公示等錄用環節,共有28人正式錄用上崗。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