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小黑麥繁育推廣成果 集成與示范取得新進展

2020年11月04日09:47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科技廳組織專家對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擔的省級科技成果轉化專項“糧飼兼用作物小黑麥繁育推廣成果集成與示范”進行了現場驗收。專家組認為,項目以“新品種培育-高效栽培技術-良種繁育和飼草加工-示范推廣”產業模式,通過品種選育、栽培及示范推廣體系建設,解決了小黑麥種質資源及品種匱乏、芒長性狀、高效栽培和飼草加工等關鍵技術問題,提高了一年生飼草供應能力,加快了小黑麥新品種和高效栽培技術的應用推廣,對實現青海省一年生飼草產業高質量發展和農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義。

  項目開展了小黑麥播期、播量、密度、施肥、混播等栽培實驗。在湟中區、樂都區和都蘭縣建立小黑麥良種繁育和混播示范基地1100畝,在貴南縣、湟源縣、互助土族自治縣、平安區、海南藏族自治州以及甘肅定西等地推廣種植小黑麥7000余畝。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