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記協舉辦2020年全省新聞戰線“三項學習教育”培訓班

2020年11月03日09:57  來源:青海日報
 

  為加強青海省新聞輿論工作隊伍建設,10月28日至30日,青海省新聞工作者協會舉辦2020年全省新聞戰線“三項學習教育”培訓班,來自青海省、市(州)、縣(市、區)三級新聞單位的80余名一線新聞骨干參加了培訓。

  在三天的緊張學習培訓中,學員聆聽了省內外專家學者《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幾個問題》《從中國新聞獎評選看新聞的創新創優》《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內涵解析》等精彩報告,分享了青海省記協選派的四名年輕新聞工作者赴省外參加新媒體建設培訓的收獲和體會,並圍繞學習內容進行了分組討論和交流發言。

  學員一致認為,本次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方法新穎,培訓對象覆蓋廣泛,既有高端專家講座,又有學習討論交流,還有體會經驗分享。通過培訓,深刻理解了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特別是習近平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理解了全媒報道的若干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知曉了參評“中國新聞獎”“青海新聞獎”的基本要求和環節過程。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運用好培訓成果,把“在路上、在基層、在現場”作為常態,不斷增強“四力”,提高服務新青海建設的能力和水平。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