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11月02日08:58  
 

近日,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指示賀信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和致“擺脫貧困與政黨的責任”國際理論研討會的賀信,為我們做好脫貧攻堅圓滿收官和后續銜接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強大動力。要深刻認識中國的脫貧是人類脫貧史上的新標杆,隻有在社會主義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實現。要深刻認識擺脫貧困與政黨的責任,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帶領全國人民邁向全面小康社會,為世界其他政黨樹立了典范。脫貧攻堅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要保持決戰決勝的定力和耐力,突出精准、防止急躁,抓好鞏固、警惕冒進,做足成色、保証質量,結合青海實際,講好脫貧故事,交接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接力棒,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弘揚,站在堅定文化自信的高度、共享文化榮光的角度、傳承文化基因的維度,加強考古研究,加大資金支持,加快人才培養,推進考古事業,用歷史照亮未來,在全社會營造尊崇文化、尊重文明的濃厚氛圍,讓青海成為展示中華文明瑰寶的重要窗口。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供銷合作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堅持供銷合作社姓黨的政治屬性,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在黨的領導下繼續辦好供銷合作社。堅持供銷合作社為農的根本宗旨,找准切口,抓住重點,深化村集體經濟“破零”工程、“雙基聯動”金融創新等,推動供銷合作社更好服務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堅持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方向,用好政策紅利,釋放改革活力,進一步理順體制、激活機制,不斷培育新動能、提供新服務、推動新發展。

會議集中傳達學習了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網上征求意見活動的重要指示、在廣東視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每一次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都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都是對我們的理論武裝和實踐指導。我們必須系統學習、深刻體悟,結合實際、抓好貫徹,在學習思考中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貫徹落實中進一步推動新青海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學習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