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王建軍主持

2020年10月31日08:51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30日,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關於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報告、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精神。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與時俱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舉措,習近平總書記作了一個好報告、好說明、好講話,全會通過了一個好建議。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為我們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提供了重要指導,為我們做到“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傳遞了最新信息,為我們學習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和立場、觀點、方法開辟了廣闊領域,為我們跟上黨中央步伐、踏上新時代節拍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樹立了光輝榜樣。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說明,凝結了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的認識論、方法論、系統論,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瞻遠矚、謀篇布局、定向定位,體現了我國黨內民主和社會主義民主的生動實踐,體現了戰略思維、底線思維、辯証思維的時度效。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觀大勢、謀大局、抓大事,深刻闡述了新時代、新階段、新格局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以理論武裝引領整體設計,以洞察大勢引領全盤布局,以目標遠景引領宏偉征程,兼顧當下,立足長遠,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對我國中長期發展進行了戰略擘畫,是黨帶領全國人民向第二個百年目標進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宣言書,是統籌推進新時代、新階段、新格局的科學體系、綱領文件和行動指南,是武裝全黨思想、廣泛教育人民、不斷奮力前行的最新教材,是全黨智慧的結晶。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認真讀原文、悟原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入腦入心、走深走實。領導干部要深學,融會貫通,學思踐悟,帶頭宣講,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全體黨員要熟讀,領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地區部門要把全會精神作為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重要內容,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內化於心、外踐於行。宣傳部門和黨校要加大理論闡釋,使全會精神通俗化、大眾化,讓群眾聽得懂、記得住。要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謀劃好青海省“十四五”發展,最大限度融入國家戰略,為青海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提供科學指引。要以可能達到的最高標准籌備好省委全會和省兩會,盤點好今年工作,評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成效,部署好明年和“十四五”發展。要抓好四季度各項工作,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以最大努力爭取年度目標任務最好結果,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