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出任中國男排主帥

2020年10月30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福州10月29日電 (記者林超、吳劍鋒)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29日宣布,現任浙江男排主教練吳勝接替沈富麟,擔任新一屆國家男排主教練,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會周期。

  今年年初,中國男排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決賽中以0︰3負於伊朗隊,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后連續3次無緣奧運會。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賴亞文說,近幾年,隨著世界男排職業化不斷推進,中國男排的成績有一定程度下滑。盡管東京奧運會還沒有開賽,但國家男排需要提前進入巴黎奧運周期的備戰工作,抓緊時間加強隊伍的訓練磨合,增強凝聚力,盡快提高技戰術能力水平。

  今年53歲的吳勝曾是中國男排運動員,於1993年開啟執教生涯。2014年,吳勝執教的浙江女排首奪全國女排聯賽冠軍。在剛剛結束的2020全國男排錦標賽上,吳勝執教的浙江男排獲得亞軍。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