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近800名牧民 將赴內地就業

2020年10月29日09:05  來源:青海日報
 

  從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傳來消息,今年上海市對口支援勞務協作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巡回現場招聘活動,已經進入尾聲,來自果洛州六個縣的近800名牧民通過最后的體檢后,預計將於11月初分赴在上海、成都、江蘇等省市的35家企業就業。

  為進一步做好易地搬遷就業扶貧幫扶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六穩”落實“六保”任務,果洛州人社局聯合上海市中小企業技術人才引進服務中心、上海市對口支援地區就業服務工作站,在果洛州較大的八個易地搬遷安置點,進行了主題為“送崗位到家門,穩就業助脫貧”的上海市對口支援勞務協作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巡回現場招聘活動。共有來自上海的華潤大東船務工程有限公司、通程汽車配件有限公司,以及甘肅、西寧、成都的等省內外35家企業現場進行了近2000個工作崗位的招聘。

  上海市對口支援勞務協作招聘活動從2018年至今已經舉辦了三次,本次招聘活動主要面對大中專畢業生、貧困戶及就業困難人員,是歷屆以來規模最大、就業面最廣的一次招聘活動。與其他社會招聘形式相比,上海市對口支援勞務協作招聘活動,具有大中專及職校畢業生可塑性強、培養新一代服務對象等特點,具有支持和幫扶貧困戶就業、技能能力提升等扶貧特性,對未來果洛州人才儲備、就業穩定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