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秋招聘月”專項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7日09:13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青海省於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以“穩就業政策助力 保就業服務筑橋”為主題,在全省縣級以上城鎮開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為下崗失業人員、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與各類用人單位(企業)搭建勞務供需平台,全力促進城鄉勞動者就業創業。

  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揮重點企業用工常態化服務機制作用,提供人社服務專員入企服務,全面了解掌握本地區重點企業情況,形成重點企業需求清單,加強外省溝通協調,開展余缺調劑,多渠道拓展對重點企業招用工服務保障。積極開展“走進民企”服務活動,幫助指導企業根據市場供求和自身經營狀況,科學制定招聘計劃,合理確定招聘條件,提高招聘針對性,全面加強對民營企業的指導服務。

  同時,充分利用“青海人社網上辦事大廳”“青海公共就業招聘服務平台”等線上服務平台優勢,進行大數據智能匹配,開展精准化招聘活動,提高人崗匹配效率。緊密結合穩就業“四送”專項行動,將公共就業服務下沉到基層,組織“送崗位進街道入鄉鎮”活動。將公共就業服務延伸到鄉鎮街道、農村社區和各類用人單位(企業),確保各類招聘崗位直達鄉鎮和求職者手中。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