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城西區:愛在重陽度金秋 情暖文匯敬老情

2020年10月24日15: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0月24日電(蔣瑩 通訊員郭紫月)“人生最美夕陽紅,世間最美老年花。”為慶祝傳統佳節重陽節,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連日來,西寧市城西區文匯路街道組織開展了“我們的節日——重陽”系列敬老、愛老活動,弘揚傳統美德,營造了全民參與、傳遞愛心的濃厚氛圍。

菊花吐蕊,文匯路街道組織轄區近30余名年滿55周歲的老年人、老黨員開展了以“砥礪奮進跟黨走 重陽觀影敬老請 ”為主題的免費觀影活動,大家一同觀看影片《周恩來回延安》,共同回顧周總理生前帶領延安人民告別絕對貧困,走上奔向全面小康的幸福大道的光輝歷程,許多觀眾動情地流下眼淚。“以周恩來總理個人視角來推動故事情節,深情呈現了共產黨員人民是天的不變初心,催人淚下。”轄區老黨員感慨地說。

同時,為激發老人們參與健身活動的熱情,帶動老人們提高生活和生命質量,街道組織以“青老愛心同心結 登高望遠慶重陽”為主題的百人登山活動。“以后這樣的活動要經常組織,既鍛煉了身體又給我們提供了一個相互認識相互交流的平台,很是開心。”世通國際小區的張奶奶激動地說。

此外,重陽節前夕,街道組織看望慰問轄區獨居老人及殘疾老人,為他們免費送上血壓儀、血糖儀,為老年人的身體護航。海湖醫院醫護人員為老年人進行了免費測量血壓、血糖和心肺聽診、按摩理療等服務,講解健康知識,解答健康咨詢。重陽節敬老愛老各項活動營造了社區“尊老、愛老、敬老”的良好氛圍,讓轄區老人度過了一個溫馨愉快的重陽節。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