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對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著力提升管理運營水平 科學扎實有序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建設

胡春華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 王勇出席

2020年10月24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10月23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組建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是加強南水北調工程運行管理、完善工程體系、優化我國水資源配置格局的重大舉措。對集團公司成立表示祝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科學扎實有序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建設,著力提升管理運營水平,為保障國家水安全和保護生態、服務經濟建設和人民生活改善、促進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國務委員王勇出席。

  胡春華指出,組建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戰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充分發揮南水北調工程戰略性基礎性功能,加快推進南水北調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不移推進水資源優化配置,切實建好南水北調后續工程,加快形成“四橫三縱”國家骨干水網,更好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要把確保工程持續安全運行作為生命線,有效保障工程安全、水質安全、供水安全。要不斷提升南水北調工程綜合效益,全面落實節水優先方針,積極支持生態修復用水和防汛抗旱。要總結推廣南水北調好經驗好做法,不斷開創南水北調事業新局面。

  胡春華強調,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作為中央直接管理的唯一跨流域、超大型供水企業,要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好職責使命。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聚焦主責主業,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為提高國家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