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敬獻花籃儀式隆重舉行

2020年10月24日09: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沈陽10月23日電 (記者王金海、辛陽)10月23日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召開前,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名義敬獻花籃儀式在遼寧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丹東抗美援朝紀念塔和朝鮮平壤中朝友誼塔、檜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等四地隆重舉行。

  23日上午8時45分,遼寧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名義敬獻的花籃擺放在烈士紀念碑正前方。花籃紅色緞帶上寫著“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永垂不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遼寧省委和省政府、駐沈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負責同志,參加過抗美援朝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代表和烈士家屬代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各界群眾代表等面向烈士紀念碑肅立,寄托對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隨后,全場人員瞻仰了烈士紀念碑並向五大烈士墓敬獻了鮮花。

  當日9時整,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名義向丹東抗美援朝紀念塔敬獻花籃儀式隆重舉行,中共遼寧省委書記張國清以及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遼寧省委和省政府、遼寧省軍區及駐丹東部隊等相關同志出席。

  10月21日,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名義向朝鮮平壤中朝友誼塔、檜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籃儀式先后舉行,我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率全體館員及其他在朝中方人員代表出席。

  近日,朝鮮以多種形式隆重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10月21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前往檜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籃。同日,朝方以金正恩名義向平壤中朝友誼塔敬獻花籃,並於10月22日分別向遼寧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丹東抗美援朝紀念塔敬獻花籃。朝鮮黨政軍相關機構也向平壤、檜倉兩處紀念設施敬獻了花籃。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