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國家公園村級生態保護協會負責人培訓班舉行

宋明慧

2020年10月23日11:17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22日,三江源國家公園村級生態保護協會負責人培訓班在西寧舉行,旨在引導廣大農牧民和民間組織積極參與生態保護建設,將生態保護與群眾日常生產生活融為一體,真正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存。

  為進一步探索和完善保護區群眾、志願者參與國家公園建設的工作機制和運行方式,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聯合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在三江源國家公園范圍內的53個行政村,成立了由當地村“兩委”班子成員、生態管護員、志願者以及大中專院校學生、當地專業技術人員組成的生態保護協會,以社區化和組織化搭建國家公園共建、共享機制,使園區群眾在國家公園建設中出力收益。

  此次培訓是三江源國家公園村級生態保護協會成立后舉辦的首屆培訓班,將進一步提高社區群眾參與生態保護和開展生態資源經營能力,調動社區群眾參與生態保護和國家公園建設的積極性。培訓邀請了經驗豐富的生態保護領域專家,通過授課、互動交流、集中討論及參觀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向參訓人員介紹有關社會團體方面的法律法規、村級生態保護協會運作模式、資金募集和項目管理等知識。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