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出席二〇二〇金融街論壇年會開幕式強調

大力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

2020年10月22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1日在京出席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出席開幕式。

  劉鶴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人民生命至上、先控制疫情再穩步恢復經濟的決策完全正確,“六穩”“六保”工作卓有成效,我國主要經濟指標逐季度向好,實現全年經濟正增長是大概率事件。中國經濟正在出現一些新的趨勢,創新對發展的驅動作用加強,更加重視圍繞最終需求發展新產業,更加重視綠色發展。

  劉鶴強調,要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保持政策穩定。大力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堅持“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九字方針,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構建多層次銀行機構體系,加快優化大銀行經營發展方式,深化中小銀行改革。堅決化解各類風險。注重發揮金融科技的作用。繼續推進全面對外開放,引入更多高水平國際競爭者。金融系統將在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后,認真落實“十四五”規劃建議,推動新一輪發展和改革開放。在當前形勢下加強國際合作至關重要,必須樹立強烈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加強應對疫情合作,促進全球經濟穩步復蘇。要支持北京打造金融業改革開放高地,在推動科技、金融、產業良性循環和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方面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