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促提升 對口支援譜新篇

2020年10月21日11:1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甘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10月19日,由青海省果洛州甘德縣委書記西熱帶隊的黨政代表團前往上海市長寧區考察交流。並且雙方召開了對口支援黨政聯席會議,上海市長寧區委書記王為人等出席了相關活動,甘德縣委副書記、縣長索南多等參加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動。

會上,甘德縣委書記西熱表示,自2010年兩地建立友誼,攜手共進、共謀發展大計以來,轉眼間,上海市以及長寧區在甘德縣開展的對口支援工作已過十個年頭。十年間,上海市以及長寧區在資金、物資、人才、培訓、交流挂職等方面給予甘德很大的幫助和支援,對於甘德縣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兩不愁三保障”目標的實現,起到了“雪中送炭”的關鍵作用。

西熱指出,甘德雖然已脫貧摘帽,但發展的任務還很艱巨,道路還很漫長,下一步,我們將深刻認識和總結自身實際,在學習和執行中強化政治自覺、明確奮斗方向、把握方法路徑,攜手長寧區共同推動對口幫扶、對口受援工作再上新台階。

上海市長寧區委書記王為人表示,今年4月,青海省人民政府宣布,甘德縣正式脫貧摘帽,退出貧困縣,我們由衷地感到高興與驕傲,這是我們長寧自己的一件大喜事。長寧區委、區政府將繼續和甘德縣一起鞏固好這一來之不易的成果,堅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的重要指示,嚴格落實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力度不鬆、勁頭不減地承擔起對口支援的責任。

王為人指出,下一步長寧區委、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做好對口支援工作。進一步總結經驗做法、完善體制機制,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扎實做好新形勢下對口支援工作。進一步探索更深層次、更多領域的合作發展,尤其是在產業扶貧、消費扶貧方面,要開拓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真正為兩地的發展、兩地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多做貢獻。進一步健全完善干部培養長效機制,加深了解、增進感情的同時,也有利於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