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市開展2020年幼兒體質監測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6:4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10月21日電(劉沛然 李莎莎)10月20日,格爾木市國民體質監測站對該市新蕾幼兒園近500名3——6歲幼兒進行了體質監測,此舉旨在激發孩子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熱情、增強體質、體驗成功感,為幼兒身體健康發展提供科學指導。

幼兒期是一生體質水平形成的關鍵期,對成人后的體質水平有重要影響,及時了解孩子的體質特點及其發展規律對科學指導幼兒健身、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次監測內容主要包括身高、坐高、體重、胸圍、上臂部皮褶厚度、肩胛部皮褶厚度、腹部皮褶厚度、安靜心率、立定跳遠、網球擲遠、坐位體前屈、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雙腳連續跳等。

監測現場,幼兒園各個年級的小朋友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排著整齊的隊伍拿著各自的數據登錄書,依次開始各個項目的測試。通過統計分析,將充分了解幼兒在各年齡段的發育情況和體質情況是否達標。

近年來,格爾木市全面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群眾體育健身場所不斷完善,群眾健身活動常辦常新,吸引了眾多市民積極參與到體育健身活動中來,引導群眾實現了更加科學的生活方式,國民體質得到普遍增強。開展國民體質監測工作,進一步檢驗了全市全面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綱要》以來的工作成效,充實並完善了全市國民體質監測系統和數據庫,了解國民體質現狀和變化規律,為全民健身計劃的實施提供科學依據,為全市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服務。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