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市九獲“全國雙擁模范城”榮譽稱號

2020年10月21日11:2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10月21日電 (劉沛然 李莎莎)軍擁民、民擁軍,軍民團結—家親。10月20日,格爾木市再傳喜訊,連續第九次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榮譽稱號。

當天上午,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海西州委副書記、格爾木市委書記王劍鋒,格爾木市人武部部長薛升來參加大會。

軍人和軍隊是格爾木發展的奠基者、開拓者、參與者和推動者,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始終在這座城市薪火相傳,歷久彌新,八次摘得“雙擁模范城”桂冠。多年來,歷屆黨委政府和駐格部隊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黨的中心任務和發展改革穩定大局,繼承和發揚我黨我軍優良傳統,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雙擁共建活動,不斷鞏固和發展了“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新型軍政軍民關系,形成了推動格爾木建設更高層次小康社會和全省副中心城市的強大政治優勢。

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在長期革命斗爭和社會主義建設中形成的光榮傳統,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下一步,格爾木市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維護社會穩定、推進長治久安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加強新形勢下雙擁工作的重大意義,以更加飽滿高昂的精神狀態和志在必得的決心勇氣,朝著爭創全國雙擁模范城“十連冠”目標繼續前進,努力譜寫格爾木軍政軍民團結奮斗的新篇章。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