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受國家表揚

2020年10月21日08:55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國務院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對青海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中表現突出的32個集體、165名個人進行表揚,同時評選出優秀技術報告二等獎1個,三等獎2個,優秀專題報告二等獎1個。

  據了解,青海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自開展以來,相關部門嚴格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普查人員無私奉獻、努力工作,普查對象大力支持、積極參與,歷時三年圓滿完成了全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任務,並順利通過國家驗收。

  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標准時點是2017年12月31日,經歷了前期准備、全面普查和總結發布三個階段,對全省有污染排放的12401個單位和個體經營戶進行了全面調查,獲取了全省工業污染源、農業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和移動源相關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通過普查摸清了全省各類污染源的基本情況、主要污染物排放數量、污染治理情況等,建立了重點污染源檔案和污染源信息數據庫,取得了豐碩成果。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