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再次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水平

2020年10月21日08:54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青海省再次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全省48萬參保居民將直接受益。

  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日前會同省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2020年提高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的通知》,決定從 2020年7月1日起,將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每人每月增加5元。調整后,我省60至64周歲、65至69周歲、70周歲及以上參保人員,基礎養老金標准分別達到每人每月180元、185元、190元。

  這是青海省連續第8次調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水平。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民生工作,將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調整列為“民生實事工程”來抓,此次調整后,青海省60至64周歲、65至69周歲、70周歲以上參保人員基礎養老金標准比國家規定的93元最低基礎養老金標准分別高出87元、92元、97元,位居全國前列。

  目前,青海省各級社保經辦機構已做好調整補發准備工作,將盡快把增加的基礎養老金補發到位。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