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長江禁捕和青海湖封湖育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21日08:52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19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張黃元主持召開青海省長江禁捕和青海湖封湖育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省政府長江流域青海段禁捕專題會議精神,總結青海湖第五次封湖育魚工作,研究部署長江流域青海段禁捕和下一階段青海湖封湖育魚工作。

  會議指出,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履職盡責、扎實工作,長江流域青海段禁捕工作開局良好,進展順利﹔第五次青海湖封湖育魚工作穩步推進,裸鯉資源持續恢復,長江禁捕和青海湖封湖育魚已成為全社會共識,全民保護長江和青海湖生態環境意識顯著增強。

  會議強調,長江流域禁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沿江各州縣政府要逐級成立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扎實開展長江禁捕宣傳“進村戶、進學校、進寺院、進餐館、進廣場、進機關、進網站”活動,確保長江青海段禁捕如期順利啟動。要進一步強化青海湖封湖育魚工作,堅決斬斷非法捕撈、運輸、販賣、銷售地下產業鏈,切實提升群眾“不捕、不賣、不買、不食”保護青海湖裸鯉的意識,努力推動青海湖裸鯉資源持續快速恢復。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