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健康扶貧牽手行動暨首站活動在西寧舉行

2020年10月19日08:59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18日,由中國癌症基金會主辦,青海省人民醫院、省第五人民醫院、青海紅十字醫院和青海大學附屬醫院聯合承辦的“為愛西行,鼎力相助”婦科腫瘤健康扶貧牽手行動暨首站活動在西寧舉行。來自青海省內外多家腫瘤醫院婦科腫瘤專家共計100余人參會。

  據了解,“為愛西行,鼎力相助”婦科腫瘤健康扶貧牽手行動旨在組織全國多家高水平醫院的婦科腫瘤專家與西部地區各主要醫院建立長效精准幫扶機制,積極開展遠程醫療、繼續教學、臨床研究等業務指導工作,使西部地區患者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國內一流專家的診療服務,同時也使西部地區醫務工作者通過長效精准幫扶機制,跟隨國內一流的醫學專家團隊快速提升業務水平,縮小西部地區醫院與國內一流醫院的距離,助力西部健康扶貧工作的積極開展。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在青海省啟動意義重大。各“牽手”醫療單位要把優質醫療資源利用好,更好為青海群眾提供服務﹔把長效機制建立好,建立起長期高質的幫扶機制,積極開展遠程醫療、繼續教學、臨床研究等業務指導工作﹔把職業風尚傳承好,既要向專家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傾心服務高原的職業精神,也要發揮好自身的作用,多向基層特別是艱苦地區輸送專家力量,服務基層百姓。

  啟動儀式上,青海省第五人民醫院、省人民醫院、青海紅十字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四所醫院與公益專家簽約,通過“牽手”來提升青海省婦科腫瘤防治水平。活動中,省內外專家還為參會人員送上了一場前沿學術講座。10月17日,專家們已在“牽手”的四家醫院開展了義診、查房、疑難病例會診及學術交流等活動。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