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10月19日08:48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16日下午,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落實措施,分析青海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審議有關文件。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重大問題,為我們謀劃“十四五”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一方面,理性辯証地看待形勢,把保中求穩、穩中有進的積極態勢鞏固好,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另一方面,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落實“五個必須”重要要求,結合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加強與國家規劃銜接,主動向國家部委匯報,科學編制青海省“十四五”規劃,為全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規劃保障和科學指引。

  會議強調,黨中央制定《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是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生動實踐,是強化“兩個維護”的制度保障,事關黨長期執政和國家長治久安。要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貫徹條例最關鍵最根本的任務,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在國之大者心中有數的高度,自覺學習好、貫徹好、執行好條例,與學習黨章、尊崇黨章、維護黨章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貫通起來,帶動青海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守規用規護規。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年輕干部成長牽挂於心、念茲在茲的情懷,既是對年輕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是對全體黨員干部提出的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要涵養共產黨人的胸懷、境界和格局,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重視關心愛護年輕干部,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經常為年輕干部成長定向把脈支招,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為年輕干部成長創造良好環境,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做好對年輕干部的傳幫帶,更好推動年輕干部成長成才。年輕干部是黨的干部隊伍生機與活力所在,要處理好學習和實踐、培養和使用、教育和管理之間的關系,把組織培養、群眾支持、個人努力統一起來,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把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作為一項戰略工程落細落實落到位,不斷提高年輕干部的“七種能力”,讓他們更好肩負起新時代的職責和使命。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沖擊,青海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決策部署,主要經濟指標持續恢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科學研判形勢,堅定信心定力,把握經濟發展規律,持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加快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對照年初和“十三五”目標任務,逐項分析調度,全力以赴決戰四季度。要有針對性地抓好項目生成、持續投資、平穩物價、化債用債、保護生態、民生實事等重點工作,以最大努力爭取年度目標任務最好結果,為明年工作積聚后勁、打好基礎。

  會議聽取了青海全省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和生態環境准入清單編制情況的匯報,審議了《青海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評選表彰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