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字號”農牧產品遠飛安徽農交會

王臻

2020年10月18日09:29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16日,在2020中國安徽名優農產品暨農業產業化交易會上,青海省13家企業攜30大類140余種農特優產品亮相安徽農交會,展出的牦牛、青稞、藜麥、枸杞等特色產品吸引了許多外省企業代表前來詢問和購買。

“青海的青稞品質好在哪裡?”面對眾多企業代表的疑問,青海新綠康食品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經理楊宗愛道出了青海青稞的優質之處:“我們培育有最好的青稞品種,有綠色高效的生產技術,我們的青稞種植已經告別了化肥農藥的時代,用上了有機肥,不光營養價值高,還綠色有機。”

以“生態青海、綠色農牧”為主題,108平方米的青海展廳,以綠色為主基調,以產品展覽展示、推介交易為主線,輔助圖、文、聲、光、電等現代化手段,全方位展示青海特色農畜產品及農牧業產業化取得的新成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馬清德介紹,此次參加安徽農交會就是想借這個平台,集中展示青海省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在發展農畜產品生產、開展經營、致富增收方面的好做法好模式,以及通過電子商務應用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的經驗成果,重點展示青海省五大聯盟新風貌,進一步提升“青字號”農產品的知名度。

記者見到安徽企業代表梁永連的時候,他已經與青海省多家銷售青稞、藜麥的農牧企業負責人互留微信。梁永連說:“通過在青海展區看到的有關農牧產品發展的一些介紹,從五大產業聯盟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示范省建設,明顯感覺到青海農牧業高質量發展的速度。希望通過此次農交會能達成合作,互利共贏。”

“我們這次帶了8種產品,尤其新產品青稞奶茶特別受歡迎,已與兩家當地企業互留聯系方式,有望達成合作。從咱們本省的青洽會到外省各個展會的參與,我們通過這些機會和平台不斷擴大著市場,希望這一次以農交會為平台,打開企業在安徽的市場,進一步擴大銷路,提升青海本地農產品的知名度。”三江雪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甘振霞介紹說。

近年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青海省堅持生態優先,以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示范省創建為抓手,立足資源優勢,突出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大力推進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大通牦牛、興海青稞等7個品牌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共獲証綠色食品、有機農產品和地理標志農產品621個。制定特色產業產品行業標准15項,構建“高原牌”“綠色牌”“有機牌”體系,“世界牦牛之都”“中國藏羊之府”“青稞姓青”知名度大幅提升。

(責編:馬建輝、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