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舉辦“四個一批”人才國情研修班

林玟均

2020年10月18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9月26日至10月15日,青海全省“四個一批”人才國情研修班在青海省委黨校和浙江大學舉辦。來自全省宣傳文化系統的“四個一批”人才入選者及管理人員61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班由青海省委宣傳部主辦,省委黨校承辦。邀請浙江大學、浙江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浙江省委黨校、浙江省委宣傳部、青海省委黨校等專家教授授課。培訓內容圍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理論和黨性教育、國情省情、干部能力提升和工作實際,重點開設了“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當前世界政治格局與中國外交策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傳播變化與宣傳創新”“當前意識形態領域的特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落實”“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若干思考”等課程。

培訓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以提高學員素質和能力為目標,通過專題講座、現場教學、實地考察、專題研討等方式,實現教學相長、學學相長、學以致用,使學員在“聽、看、行”中接受思想洗禮,激發家國情懷和奉獻精神,增強報效祖國、奉獻人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研修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論素養,增進了對黨的感情,增強了推進新時期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發展,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的信心和決心。回到工作崗位后,將充分運用所學的新知識、新理念,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努力把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

(責編:馬建輝、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