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表彰2019年度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2020年10月17日09:38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表彰2019年度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表彰11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64個脫貧攻堅先進單位和103名脫貧攻堅先進個人。

《決定》指出,2019年,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聚焦短板問題,緊盯薄弱環節,採取超常規舉措,團結帶領全省上下聚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省最后17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70個貧困村全部出列、7.7萬貧困人口全部退出,在全國率先實現現行標准下絕對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為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期間,涌現出一大批勇挑重擔、工作扎實、成績突出、群眾認可的先進典型。為表彰先進,樹立典型,省委、省政府決定授予大通縣等11個縣(市、區)為“青海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授予省教育廳等64家單位為“青海省脫貧攻堅先進單位”﹔授予王明科等103人為“青海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

《決定》提出,希望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戒驕戒躁,在脫貧攻堅戰場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各地各部門和社會各界要以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為榜樣,學習他們堅守初心、對黨忠誠的政治本色,學習他們牢記使命、一心為民的人民情懷,學習他們腳踏實地、干事創業的務實作風,學習他們沖鋒在前、攻堅拔寨的擔當精神,學習他們情系群眾、心系扶貧的價值追求,砥礪奮進、頑強拼搏,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