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 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信長星主持

田得乾 花木嵯

2020年10月17日09:29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1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和“六穩”“六保”成效,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研究“証照分離”改革、“三線一單”編制、國土空間規劃等事項。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堅決抓“六保”促“六穩”,“保”的底線進一步兜牢,“穩”的基礎進一步夯實,“進”的空間進一步拓展,但也面臨不少困難挑戰。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一分為二、理性辯証看形勢,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用活用好國家宏觀政策機遇﹔要緊盯重點,全力以赴保目標,抓就業保民生,抓生態優環境,抓鞏固促攻堅,抓投資擴消費,抓產業保暢通,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要壓實責任,統籌兼顧抓落實,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發展導向,奮力完成好重點目標任務,統籌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積極配合中央巡視和國務院大督查,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開展“証照分離”改革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活力的重大舉措。要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高度,嚴格落實事項責任清單管理制度,創新和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強化涉企經營信息歸集共享,加快推進“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

會議指出,編制和做好“三線一單”工作,對加快生態環境保護管理轉型、構建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科學編制和做好“三線一單”工作,既要堅守紅線、底線、上線管控要求,也要全力維護紅線、底線和上線管控效能,堅定扛起生態環境保護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為努力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認真執行最嚴格生態環境保護制度、耕地保護制度和節約用地制度,劃定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引導形成科學適度有序的全省國土空間布局體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與補償條例(草案)》《青海省禁毒條例(草案)》,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