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城中區:“走出辦公室”考察識別干部

2020年10月15日09:45  來源:青海日報
 

  近年來,西寧市城中區通過培養儲備、履職考評、分析研判等途徑,“走出辦公室”了解干部履職情況,切實提高選人用人、選配干部的精准度。

  據了解,城中區以提高素質、完善結構、增強活力為重點,突出政治標准,高質量做好優秀干部儲備工作。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優秀年輕干部專項調研,分層分類建立優秀年輕干部、選調生、專業型干部、業務干部等六類干部信息庫,將民主推薦優秀干部作為發現培養優秀干部的常態化工作,逐步儲備一批優秀后備人才。同時加強“墩苗”人才培養鍛煉,通過參加培訓、省市調訓、崗位歷練等途徑,不斷提升墩苗干部本領能力。截至今年9月,先后從各單位黨組織推薦的優秀干部中提拔使用10人,晉升職級11人,其中,35歲以下年輕干部9人。圍繞干部在試用期間對所任職務的適應能力和履職情況等,進行全方位、多角度、近距離的考核,對干部在試用期間的任職表現進行客觀公正、全面細致的評價。不斷健全公務員平時考核評價機制,通過“定職責、定計劃、月紀實、季小結、季考核”以及定性定量相結合的考核方式,近距離考察識別公務員日常表現,激發公務員隊伍活力,先后提拔或晉升季度考核為優秀的公務員18名。

  城中區深入各單位開展科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全區科級領導班子運行情況、班子成員履職情況及年輕干部培養鍛煉情況,並形成研判報告。同時發現掌握一批政治素質好、工作能力強、群眾公認度高的年輕干部,及時納入組織視野,進行跟蹤培養管理,著力推進干部工作科學化、精細化。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