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攝影師再次斬獲國際野生生物攝影年賽大獎

2020年10月14日17: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視頻來源:青海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協會

人民網西寧10月14日電(劉沛然)10月14日3時(倫敦時間10月13日20時),第56屆世界野生生物攝影師年賽(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簡稱WPY)頒獎典禮在英國倫敦舉行,祁連山國家公園管理局簽約攝影師李善元喜獲哺乳動物類行為組冠軍,作品《當媽媽說跑步前進》再一次將世界的目光吸引到祁連山國家公園。這是暨青海攝影師鮑永清獲得該獎項2019年年度總冠軍之后,青海攝影師再獲殊榮。

李善元作品《當媽媽說跑步前進》

10月14日,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在西寧市幾何書店舉辦座談會,邀請李善元、鮑永清以及省內著名攝影家、作家、學者等人就獲獎作品《當媽媽說跑步前進》及圖片背后的故事展開討論。

座談會現場 楊啟紅攝

座談會現場 楊啟紅 攝

據了解,作品《當媽媽說跑步前進》在祁連山國家公園天峻片區拍攝,李善元經過6年的長期跟蹤和觀察發現,每年八九月份兔猻媽媽會頻繁外出給兔猻幼崽覓食,是拍攝的好時機。李善元介紹,照片講述的是兔猻媽媽帶著三個幼崽外出活動,突然發現對面山坡上有一隻藏獒向他們走來,兔猻媽媽迅速給孩子們發出危險警告,兔猻幼崽飛快跑向巢穴的精彩故事。

李善元先生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 楊啟紅 攝

世界野生生物攝影師年賽是由英國BBC、《野生動物》雜志和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聯合創辦的一場國際性野生攝影大賽,在世界范圍內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被譽為國際野生動物攝影界的“奧斯卡”。青海攝影家連續兩年獲得這項國際賽事的獎項,從側面充分展現了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自然環境以及文化資源的獨特魅力,也充分肯定了青海為奮力推進國家公園建設所作出青海貢獻,意義重大。

李善元攝影作品在幾何書店展出 楊啟紅攝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