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縣2020年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工作圓滿完成

2020年10月13日19:0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9月28日,甘德縣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工作如期舉行。在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指導下,甘德縣教育局精心組織,8所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樣本學校圓滿完成了監測任務。

甘德縣教育局供圖

實施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主要是為了掌握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業質量和身心健康狀況,深入分析影響義務教育質量的主要原因,引導全縣各學校把教育資源配置和學校工作重點集中到強化教學環節、提高教育質量上來,推動義務教育質量不斷提升。自2020年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實施工作正式啟動以來,甘德縣就做好該縣監測組織實施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對實施工作重點流程和信息上報操作系統進行了專門培訓,深入細致地開展了前期准備工作。

9月25日上午,2020年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視導組深入甘德縣各樣本校開展2019年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巡視檢查指導。監測過程中,視導組嚴格按照2020年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現場操作手冊》及《組織工作手冊》要求,認真執行監測流程,嚴格遵守時間節點,確保監測過程的規范性、檢測工具的保密性、監測數據和信息的真實性和准確性。全縣8所樣本校順利完成了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任務。9月28日下午,甘德縣在省、州視導員和縣保密人員的監督指導下,圓滿完成監測工具回郵任務。

通過本次質量監測,對甘德縣推進教育優先發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夯實基礎教育,突出教育特色,深化辦學內涵指明了方向,對甘德縣義務教育基本均衡向優質均衡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甘德縣將以此次監測為契機,不斷提升義務教育質量,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來源:甘德縣教育局)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