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國鐵路實施新列車運行圖

2020年10月11日14:3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本網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獲悉,10月1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第四季度列車運行圖,新圖安排開行列車較三季度進一步增加。其中,安排開行旅客列車9800列,安排開行貨物列車20163列。

此次調圖,對蘭新客專蘭州西至西寧段運輸能力進行調整。在蘭新客專蘭州西至西寧段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4.5對,其中增開蘭州西至烏魯木齊、西寧至西安北等動車組列車4對,將西安北至蘭州西、太原南至西安北等4.5對動車組列車延長運行區段至西寧,原經由蘭新鐵路、蘭青鐵路運行的16對動車組列車改經蘭新客專蘭州西至西寧段運行,服務蘭州西寧城市群建設。

另外,調圖后閩東浙西地區運輸能力大幅提升﹔針對四季度貨物運輸需求進入旺季特別是電煤運輸需求大幅增長的實際,貨物運輸能力將進一步提高﹔中歐班列運力投放加大,調圖后運行線達到73條。

國鐵集團運輸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調圖,是國鐵集團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六穩”“六保”部署要求、通盤考慮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第四季度運輸市場特點和鐵路客貨運輸能力供給現狀而實施的。調圖后,部分區域運輸能力明顯改善,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將更加精准。

鐵路部門提示,調圖后旅客列車、貨物列車開行相關服務資訊,旅客、貨主朋友可在鐵路12306和95306網站、客戶端、微信等渠道查詢,或關注各地鐵路部門發布的動態信息、各大火車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貨物運輸事宜。(來源:國鐵集團)

(責編:馬建輝、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