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節期間青海省文旅市場供需兩旺加速復蘇

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國內游客315.6萬人次,同比恢復84.6%

解麗娜

2020年10月10日09:14  來源:青海日報
 

國慶、中秋假期開啟以來,我省文化旅游市場需求旺盛,文旅市場加速復蘇。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國內游客315.6萬人次,同比恢復84.6%﹔實現旅游收入19億元,同比恢復55.2%。

此次雙節假期,游客出游需求和信心“爆棚”,為全省文旅市場增添動力,各地推出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也充分滿足了消費者需求。期間,大柴旦翡翠湖接待游客13.1萬人次,烏素特水上雅丹接待游客3.3萬人次,成為我省新晉網紅打卡地﹔新華聯童夢樂園接待游客5.7萬人次,成為假日年輕游客最喜愛景區﹔西北大環線旅游關注度和熱度持續升溫,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游客接待人次明顯增加,共接待游客53.41萬人次。

文旅融合帶來假日旅游新體驗。雙節期間,全省各地圍繞中華傳統文化推出多項文化旅游主題活動,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場館有序開放,增添了節日氛圍。龍羊峽景區舉辦音樂嘉年華活動,讓游客享受了一場文旅融合的視聽盛宴﹔平安驛河湟文化體驗景區每天為游客獻上一場獨具青海特色的演出,讓游客感受了河湟文化的魅力﹔藏文化博物館等人文景點備受省外游客青睞﹔省圖書館、文化館在線上、線下舉辦“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展”“我眼中的青海攝影展”等活動,吸引廣大市民前往觀看。

自駕游成為假日旅游新亮點。小長假期間,在通往門源仙米林場、互助北山國家森林公園的路上,一輛輛自駕車排起了長隊。青海互助北山森林公園、茶卡鹽湖、青海湖等旅游景點成了百度自駕游的熱搜詞。據相關數據顯示,來青海旅游的游客八成以上都選擇自駕游。

鄉村旅游假日期間持續火爆。鄉村的好山好水好風光、老鍋老灶老味道、原汁原味原生態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前往體驗,短途鄉村旅游依舊持續火爆。卓扎灘景區、油嘴灣花海、卡陽休閑度假區、宗家溝景區等紛紛推出民俗文化、生態採摘、花海體驗等特色主題休閑活動,海東、西寧推出豐富多彩的鄉村旅游民俗活動,湟中區、貴德縣、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等地的鄉村旅游重點村,提檔升級具有本地特色的農家樂、民宿,讓游客感受到更多元的旅游體驗。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