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新門源路和五四橋建成通車

2020年10月09日09:13  來源:青海日報
 

新建成的門源路。西寧市城鄉建設局提供

  10月8日,西寧市重點項目門源路大修整治和五四橋拓寬改造兩項工程全面建成通車。

  門源路大修整治工程將原有道路路幅寬度從12米拓寬至30米,由雙向4車道變成雙向6車道,同時對門源路橋實施拆除重建。五四橋拓寬改造工程則對原有五四橋拆除予以新建,車道分別向南北兩側對稱拓寬,改造后的五四橋拓寬項目道路全長359米,紅線寬度48米,為雙向8車道,兩側分別設置慢行道。

  據了解,門源路和五四橋一直以來都是城北區和城西區重要的交通節點,由於建設年代久遠,原有道路沿線出現路面沉陷龜裂病害嚴重、橋梁結構破損老化等安全隱患,且道路路幅寬度也已經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交通出行需求。針對這一現狀,2019年年底,西寧市先后啟動了門源路大修整治和五四橋拓寬改造工程。

  門源路大修整治項目和五四橋項目的建成通車,進一步改善了西寧市城區道路出行條件,提升了城市整體形象,有效緩解了小橋大街和五岔路口等周邊區域的交通壓力,對於完善城市路網格局,分流緩解城北區、城西區周邊區域路網交通壓力,提高市區道路通行效率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