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

約談山西、吉林兩省人民政府負責人

2020年10月07日10: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6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6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當日,根據《安全生產約談實施辦法(試行)》,國務院安委會分別約談山西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負責人。

  約談指出,今年以來,山西省接連發生臨汾襄汾“8·29”農村飯店重大坍塌事故、太原“10·1”景區冰雕館重大火災事故,分別造成29人遇難和13人遇難。截至目前,今年山西全省重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均排全國第一,近年來還接連發生森林火災、山體滑坡等多起災害事故,造成群死群傷。吉林省鬆原市連續發生 “4·15”和“10·4”兩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分別造成12人遇難和18人遇難。截至目前,今年吉林省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數佔到全國的一半。約談要求,兩省就今年以來連續發生的重大生產安全事故,進一步從思想上、責任上、執法上和擔當精神上,深刻剖析原因、總結教訓,結合事故調查,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堅決防止重蹈覆轍。

(責編:劉沛然、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