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主持召開第七十二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10月13日至17日在京舉行

2020年09月30日09: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9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十二次委員長會議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10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舉行。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專利法修正案草案、生物安全法草案、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出口管制法草案、國旗法修正草案、國徽法修正草案、長江保護法草案、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行政處罰法修訂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修正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個人信息保護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野生動物保護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國防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審議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海警法草案的議案等。

  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批准《〈巴塞爾公約〉締約方會議第十四次會議第14/12號決定對〈巴塞爾公約〉附件二、附件八和附件九的修正》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塞浦路斯共和國引渡條約》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比利時王國引渡條約》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2019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和關於2019年度財政部履行出資人職責和資產監管職責企業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關於2019年度國資系統監管企業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關於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有關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加強民事審判工作依法服務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情況的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人民檢察院適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情況的報告。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議程還有: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檢查慈善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審議栗戰書委員長出席第五次世界議長大會視頻會議情況的書面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有關議題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

(責編:陳明菊、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