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國家公園第一屆自然觀察節在門源舉行

葉文娟

2020年09月24日09:39  來源:青海日報
 

9月21日,祁連山國家公園第一屆自然觀察節暨野生動物宣傳月活動在門源啟動。活動吸引了青海省科學、文學、攝影、音樂、書畫等相關領域的專家參加,參與者將通過不同專業和視角,在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進行生物多樣性、自然風貌、地質地理、人文資源、地域文化等方面的觀察和體驗,並將觀察結果集中展示。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門源回族自治縣政府主辦,青海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協會承辦。參與者將在寺溝管護區、門源縣東旭村等地按照分組路線,進行為期三天的觀察和體驗,充分感受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自然環境、人文資源的獨特魅力,探索祁連山自然觀察以及自然教育新途徑。

據省林草局黨組書記、局長,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局長李曉南介紹,此次活動中,參與者將走進祁連山、走進大自然,全身心感受和體驗,用豐富多彩的形式表達出祁連山國家公園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諧之美,讓國家公園成為傳播生態文明理念的重要窗口。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