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舉辦 “慶豐收·迎小康”活動

鄭思哲

2020年09月23日09:34  來源:青海日報
 

  9月22日,西寧市“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在湟中區土門關鄉上山庄村開幕。豐收節以“慶豐收,迎小康”為主題,以名優特色農產品展銷、系列文化娛樂活動、現場互動等形式集中展示西寧市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新成果,全面展現西寧市農民奮力推動鄉村振興的時代新風採、新面貌。

  豐收節除上山庄村主會場開幕式外,還舉行了湟中區美麗鄉村健康跑、地方手工藝品展示、廣場舞表演、特色小吃展示等系列慶祝活動。西寧市其他縣區因地制宜,從8月份以來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組織開展了“三農”政策宣傳、特色農畜產品展銷、農耕農趣農味農民體育活動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農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活動,充分展示西寧市農業農村發展成就、脫貧攻堅成果、農耕文明無限活力。

  近年來,西寧市農業農村工作堅守“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幸福西寧成長坐標,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大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力推動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示范省創建,全面開展人居環境整治,扎實推進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著力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農業喜獲豐收,農民收入持續增長,農業農村經濟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