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在甘肅和青海調研時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民族團結

2020年09月22日08:5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19日至21日在甘肅和青海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保持清醒頭腦,增強底線思維,勇於擔當作為,扎實抓好反分裂斗爭和維護穩定各項工作,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堅決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趙克志先后深入公安基層單位和居民社區、宗教場所調研,並看望慰問戰斗在雪域高原的廣大公安民警輔警。他要求,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堅持以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為著眼點和著力點,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全力維護社會穩定,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充分認識反分裂斗爭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決克服盲目樂觀思想和麻痺鬆懈情緒,切實做好應對尖銳復雜斗爭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堅決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挑戰。要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抓緊抓實反分裂斗爭和維護穩定各項重點工作,加強情報分析研判,完善處置工作預案,強化應急處突力量建設,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不斷提升防范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始終牢牢掌握反分裂斗爭主動權。要完善制度機制,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加強基層基礎建設特別是基層黨組織建設,努力形成黨委領導、各部門齊抓共管的社會治理模式。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