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清潔能源持續發展促進會成立

羋嶠

2020年09月21日09:38  來源:青海日報
 

9月16日,青海省清潔能源持續發展促進會正式成立,標志著青海省能源領域“產學研”資源整合、“發供用”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在青海乃至全國清潔能源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

青海省清潔能源持續發展促進會由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中廣核太陽能(大柴旦)開發有限公司、青海格爾木魯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華能格爾木光伏發電有限公司、青海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青海志能祥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代表清潔能源發電、輸電,清潔能源材料研究,新能源產品制造的企業共同發起、密切配合,行業內各企事業單位和專家學者積極響應而共同成立的。首批共有45家企事業單位和11名業內專家學者加入。

據了解,促進會的宗旨是:團結和動員全省清潔能源企事業單位、權威專家和相關社團組織制定完善清潔能源行業布局和發展規劃,建立信息、資源、技術共享機制,推動有關標准、評價、質量體系建設,促進行業內緊密協同、互惠共贏。搭建起清潔能源行業與政府之間的橋梁紐帶,立足服務青海清潔能源示范省和能源革命綜合試點省建設,推動清潔能源行業全面、協調、和諧、可持續發展,為建設美麗中國、創造世界生態文明的美好未來作出更大貢獻。

青海是清潔能源大省。近年來,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國家有關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青海能源行業勠力同心,做了許多開創性的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清潔能源裝機規模達到2801萬千瓦,佔比87.7%,其中新能源裝機1609萬千瓦,佔比50.4%,已成為全國新能源裝機佔比最高、集中式光伏發電量最大的省份,青海已經具備從自身清潔轉型“小切口”彰顯能源革命“大擔當”的要素條件。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