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

鄭思哲

2020年09月21日08:45  來源:青海日報
 

9月15日,記者從西寧市政府獲悉,今年以來,西寧市繼續從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降低市場准入門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著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釋放改革紅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據了解,今年,西寧市繼續取消、下放和調整行政審批事項,持續精簡行政許可事項,推動市、縣區兩級設定的行政備案事項全部納入清單管理並向社會公布。年底前,力爭在全市實現“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對所有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行分類改革。進一步壓減企業開辦時間,實行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壓縮企業設立登記時間至2個工作日以內。實行社保用工登記“二合一”,並同步信息共享。

同時,加快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年底前全面實現並聯審批、不見面審批、平台之外無審批。持續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探索開展電子輔助審批試點,逐步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智能化輔助審批。進一步壓縮不動產登記辦理時間,全面實施“互聯網+不動產登記”,力爭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全部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

此外,西寧進一步激發創新創業活力、優化人才服務機制,加強和規范事中事后監管,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積極推進“互聯網+監管”,不斷提高政務服務質量和水平,加快推進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建設,構建市、縣區、鄉鎮(街道)三級聯動的政務服務體系。大力推行“不見面”審批服務。加強政務數據有序共享,深化減証便民行動,進一步優化公共服務。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