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舉行全民國防教育日主題活動

 魏爽

2020年09月20日10:07  來源:青海日報
 

9月19日是第20個全民國防教育日,我省圍繞“奮進新時代、聚力強軍夢”主題,在西寧市中心廣場舉行全民國防教育日主題活動。通過軍地聯合文藝演出和國防教育主題圖片展的形式,向群眾普及國防法規知識,宣傳改革強軍成就,展現軍政軍民團結新貌,增強廣大干部群眾的國防觀念和家國情懷,營造關心國防、支持國防的濃厚氛圍。

此次主題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主辦,省國防教育辦公室、西寧市委宣傳部承辦,是2020年全民國防教育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當天,青海省軍區、武警青海總隊和西寧市文化館等軍地文藝工作者,為現場觀眾聯袂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主辦單位還在廣場展出國防教育展板56塊、歷史檔案史料照片400余幅,現場發放《國防教育法》《全民國防教育大綱》《國防知識宣傳折頁》等宣傳資料4000余份、國防教育宣傳U盤數百個。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將持續到年底,通過文藝演出、圖片展、演講比賽、專題講座等多種形式,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新青海精神,推動國防教育入腦入心,打牢各族干部群眾愛黨、愛國、愛軍的思想基礎,不斷形成軍愛民、民擁軍的生動局面,軍民合力為奮進新時代、建設新青海做出新的貢獻。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