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軍出席海西州干部大會並講話

會議宣布青海省委關於海西州委主要領導任免決定

 薛軍

2020年09月20日10:03  來源:青海日報
 

9月19日,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出席海西州干部大會並講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宇燕宣布省委關於海西州委主要領導任免決定,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海西州委書記訚柏作表態發言。

省委決定: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訚柏同志兼任中共海西州委委員、常委、書記,青海省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免去文國棟中共海西州委書記、常委、委員,青海省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職務。文國棟的其他職務將按有關規定免除。

王建軍在講話中指出,省委決定訚柏同志兼任中共海西州委主要領導,這是省委從全省工作大局和地方實際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省委相信,海西州各級干部一定會講政治、守紀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來,支持訚柏同志更好地履職擔當,把海西的工作不斷推向前進。

王建軍強調,要堅定不移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思想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始終堅持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三個最大”的省情定位,筑牢生態安全底線,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呵護好海西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讓柴達木盆地這個“聚寶盆”聚生態之寶、聚綠色之寶、聚民族之寶、聚人文之寶。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毅和執著修復好海西的政治生態。始終對黨忠誠,秉持共產黨人的正氣,用柴達木精神補思想之鈣,為黨履好職,為民服好務,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決不能團團伙伙、拉拉扯扯、搞“小圈子”,干干淨淨走好每一步路。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保持好海西當前發展的勢頭、積蓄好海西未來發展的潛力。貫徹落實黨中央一系列決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集中精力謀事,集中精力干事,集中精力成事,對海西的發展負責任,為青海的發展負責任,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順利開局。要堅定不移貫徹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把戰略部署變為具體行動。全面落實中央支持涉藏地區發展的政策措施,把握政策這個最大機遇,注重研究事關海西長遠發展的深層次問題,不做表面文章,推動海西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不移推動木裡礦區綜合整治,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按照綜合整治三年行動方案的部署,尊重科學,尊重規律,實事求是,堅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堅持整治為先修復為要,堅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把木裡礦區綜合整治工作抓緊抓實抓好。

訚柏表示衷心擁護省委的決定,堅決服從組織的安排。講政治、做明白人,絕對忠誠於黨和人民,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講擔當、做實在人,帶頭落實中央的方針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敢於擔當負責,做實干苦干真干的表率,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全力修復提升好海西的自然生態和政治生態,努力營造全州上下齊心協力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講品行、做清白人,堅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則,堅持廉潔自律、重德修身,切實做到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奮力推進海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