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達峰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青海檢查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實施情況時強調

推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全面深入實施 著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文化權益

 於瑞榮 喬欣

2020年09月20日10:01  來源:青海日報
 

9月15日至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蔡達峰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青海,檢查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實施情況。16日,執法檢查組在西寧召開座談會,聽取我省及相關地區貫徹實施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工作情況匯報,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作表態發言。

在青期間,蔡達峰一行先后到西寧市、海東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實地檢查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社區、鄉村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群眾文化體育活動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全面了解我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實施情況。

座談會上,蔡達峰對我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實施情況給予充分肯定。蔡達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公共文化服務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公共文化服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覺貫徹到立法、執法、司法實踐中,以實際行動做好公共文化服務工作,進一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文化權益,為滿足新時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蔡達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著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推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全面深入實施﹔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力量參與,形成合力共同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進一步加強地方立法工作,推進配套制度建設,為促進地方文化建設、推動相關法律貫徹實施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支撐。

信長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執法檢查組一行來青檢查指導工作表示感謝。他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蒞臨青海檢查指導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實施情況,充分體現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青海的高度重視,對青海各族人民的關心厚愛,我們要以這次執法檢查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栗戰書委員長和蔡達峰副委員長講話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尤其是要查改好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差距,堅持依法履職,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補齊短板,堅持創新引領,強化各項保障措施,切實把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貫徹好、執行好、落實好,為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自信作出青海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殷方龍擔任執法檢查組副組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國民,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高紅衛,全國人大代表鄭曉幸、孔慶菊等參加執法檢查。

省領導張光榮、高華、尼瑪卓瑪、鳥成雲、楊志文、張文魁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