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寧:集體婚禮彰顯文明新風尚

楊玥

2020年09月20日15: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9月20日15:2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0條新聞

人民網西寧9月20日電(楊玥)9月19日,2020年西寧市“攜手邁進新時代 共贊文明新風尚”集體婚禮舉行,11對來自西寧市各行各業的新人夫妻在眾人的祝福下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禮現場,新人們以身作則,帶頭移風易俗、婚事簡辦,以實際行動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依照中華傳統婚禮習俗,宣讀誓言、交換信物、共飲合巹酒……完成了一系列中國傳統婚禮儀式流程。

其中,來自湟源縣人民醫院的奎德春、楊巧燕也終於迎來了他們“遲到的婚禮”。今年2月4日,奎德春緊急馳援湖北,在一線抗擊疫情,楊巧燕也在西寧履行使命溫暖守護,而原本兩人約定春節舉行的婚禮,也因為疫情不得不推遲。“在圓滿完成援鄂任務之后,我的責任心更強了,我和巧燕有信心經營好自己的小日子。”奎德春說。

(責編:王紅玉、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