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20日09: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喻思南)2020年全國科普日活動19日啟動,活動以“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為主題,持續到9月25日,將在日常科普內容基礎上突出應急科普,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為公眾獻上一場科普盛宴。

  今年,北京主場活動包括中國科技館主場活動、北京科學嘉年華活動和2020年全國科普日特別活動。中國科技館主場活動推出了“大醫精誠 無問西東——中西醫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展”和“全面小康·科技同行”兩個專題展。“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獎科學家手模牆”也在中國科技館亮相。

  科普日活動期間,全國范圍內還將舉辦科普閱讀、校園科普、農村科普等聯合行動。今年全國科普日推出了科普日雲平台,公眾能在雲端觀看現場直播、科普視頻,參與知識競賽、科普課堂等。

  自2004年以來,全國科普日活動已連續16年舉行,累計舉辦重點科普活動近10萬次,參與公眾超過19億人次。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