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2020年09月20日09: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葛孟超)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公布了8月銀行結售匯數據:按美元計值,銀行結匯1596億美元,售匯1634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8月份我國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非銀行部門跨境資金淨流入127億美元,處於近期較高水平﹔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8月末較7月末增加102億美元。8月,主要渠道跨境資金流動繼續呈現積極變化。首先是貨物貿易跨境收支順差上升﹔其次是企業分紅派息季節性高峰結束﹔最后是外資流入境內債券市場維持高位。

  據了解,當前,外部環境中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但我國制度優勢顯著,經濟長期向好,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將為我國外匯市場保持穩定提供根本性支撐。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穩步推進,有助於跨境資本均衡流動。外匯市場發展更加成熟,交易行為理性有序,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將繼續發揮調節宏觀經濟和國際收支“自動穩定器”的作用。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