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多措並舉推動中藏醫藥發展

2020年09月19日09:1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9月19日電(楊玥)9月18日,本網從青海省綜合醫改年度攻堅部署會獲悉,青海將多措並舉推動中藏醫藥發展。

據悉,青海將對城鄉居民在中藏醫定點醫療機構政策范圍內的住院報銷比例提高5%的政策全面落實到位。健全中藏醫醫療服務價格形成機制,合理提高中藏醫醫療服務價格,及時審批新增的中藏醫診療項目,加強院內制劑管理,將更多符合條件的醫療機構中藏藥院內制劑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同時,青海將制定加快中藏醫藥發展政策措施,推動中藏醫藥傳承創新。鼓勵在綜合醫院和專科醫院等醫療機構推廣中藏醫西醫結合醫療模式,並將實行情況納入醫院等級評審和績效考核。提高中藏醫醫院應急和救治能力,發揮中藏醫藥在重大疫情救治中的作用。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藏醫館服務能力建設,逐步提高中藏醫服務收入佔比,並將業務開展情況納入績效考核。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