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啟動會召開

王臻

2020年09月19日09:46  來源:青海日報
 

9月18日,青海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啟動會在西寧舉行,副省長劉濤對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國家自然資源督察西安局督察組進行動員部署。

根據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工作安排,本次例行督察時間為9月至11月,重點內容包括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況,農村亂佔耕地、挖湖造田、“大棚房”等打著各種旗號破壞耕地行為及重點工程項目未批先建、土地閑置浪費等問題,省級政府落實耕地保護和監管情況。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耕地保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不折不扣落實好耕地保護責任,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要充分認識督察工作的政治性、嚴肅性,切實增強整改工作的自覺性、紀律性,從嚴從細做好配合,確保圓滿完成今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同時,對耕地保護督察和歷年例行督察“挂賬”還未整改到位問題,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堅決完成好各項整改任務。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問題為導向,准確把握今年土地例行督察主要任務和方式,敢於較真碰硬,落實“嚴起來”要求,全面提升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陳明菊、楊陽)